寫功課是把老師教的再在複習一遍,也可以看出自己還有哪裡不會需要再加強的。
至從hao哥升中班後,每天都有回家功課了,但都是5-10分鐘內可以完成的,
起初chi小姐也很納悶,為什麼hao哥的回家作業總是一直被老師劃圈圈,
(寫不好的地方老師會劃紅圈圈)
時間久了,我總於瞭解了!!!
一個人有沒有用心、專心的在寫功課,其實從字跡是看的出來的,
再加上老師們的標準真的是有高了一點,但想想老師是這麼用心的再教導我們的孩子,
做家長的是不是也應該配合老師,在孩子的回家功課上多督促一些,
所以每回hao哥不認真寫功課時,chi小姐總是擦了又擦,有時擦到簿子都破了,
hao哥就會生氣的說:妳很奇怪ㄟ!一直擦、一直擦,被妳擦破掉了啦!
其實我們家hao哥他只要認真專心的寫,他是可以把字寫漂亮的,
而且也都在5-1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。
只是......看他要不要認真、要不要用心寫罷了!

但是有一派的人說:我的小孩只有懂就好了,字寫的漂不漂亮沒關係!

唉~!真的沒關係嗎?
看看hao哥今天聽力測驗的成績--

大班下學期後第一次的小考-10題注音、10題拼音   總成績:195分
因為那個(ㄕ)寫的太醜、不標準,就這樣被老師扣了5分!
連hao哥自己都覺得懊惱!!!
他說:差5分就滿分200了,因為字寫的不好被扣5分,如果不要被扣分,
加他班上應該就有5個人200分了!(班上32人)
hao哥也因為這樣覺得字寫的漂亮很重要囉!!!



PS:
hao哥:我是小桌長!(滿臉驕傲的表情)
chi小姐:蛤?小桌長?(第一次聽到ㄟ)
hao哥:就是管我們那一桌的,總共有4個小桌長,我、陳于翔、陳建忠還有劉恩碩。
**育不乖被我登記了21次。
chi小姐:你怎麼登記?
hao哥:就寫(正)啊!不乖就畫一次,畫了21次。
我們在講話的同時,有一個很吵的人,也一直在那說個不停。
syuan妹:媽麻(大叫),我也是小桌長!媽麻妳聽我說!(提高音量)
chi小姐:妳也是小桌長?這麼剛好...
syuan妹:對啊!我是小桌長也是班長!
chi小姐:班長?!
syuan妹:班長是我自己說的啦!嘻嘻哈哈...

小孩都好有榮譽心,都好希望可以當個什麼長?
如果真的希望可以當什麼長,就要看你們自己的表現囉!加油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chi 的頭像
    chichi

    hao小子與syuan小妹

   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